到底下的学生越聚越多,连二楼教导处的窗户都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最后一首《冷雨夜》的时候,我把麦克风推开,走到了舞台最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段Solo(就是贝斯的炫技形式的独奏)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此之前,大部分学生甚至不知道贝斯和吉他的区别,以为这就是个只有四根弦的傻大个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当那段深沉、婉转、却又扣人心弦的低音旋律从我指尖流淌出来的时候,全场安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沉浸在那个世界里。在那一刻,我不是那个自卑的差生,我是舞台的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弹完最后一个音符,满头大汗地抬起头时。

        底下爆发出了海啸般的掌声和尖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唯唯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站在最前排,饭盒已经盖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