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等待电梯的时候。
我偶然听见茶水间里,几个人事部的小姑娘正在聊天。
“唉,真是愁死了。我们家那只小猫最近状态特别差,刚接回来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。”
“啊?不会是抑郁了吧?”
“动物也会抑郁吗?”
“当然会啊!猫很敏感的。我有个表姐,之前把发情期的猫关在一个没人的空房子里,也不让它出门,也不陪它玩,结果第三天那猫就应激猝死了。”
“天哪,那我该怎么办呀?”
“你可以带它出去透透气呀。虽然网上都说猫不用遛,但其实有的猫好奇心重,整天关在家里看着窗外,太孤单了。得买个猫包,带它去公园转转,社交一下。”
抑郁?孤单?猝死?
这些词刺了我一下。
让我想起一些事情…..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