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竟孩子总是天生相信父母的。
但也可能我是在下意识地逃避,逃避亲生父母不爱我这个事实。这个事实对一个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了,可能会承受不住。
顾凡,你说我从不会伸手去要,其实不是的,小时候我还是会的。
饿了,渴了,被欺负了,我都会去找爸爸妈妈。
但每次回应我的从来都是责骂,嘲笑和冷漠。
我想他们应该是想要一个一出生就什么都会,可以自己照顾自己,自己处理好所有人际关系,不会给他们添任何麻烦的小孩。
可惜我不是这样的,所以我需要为给他们添的麻烦付出代价。
妈妈在外面受了气和委屈会发泄在我身上,爸爸受了气会发泄在妈妈身上,然后妈妈再发泄在我身上。
我唯一的价值是做他们的出气筒,其余的,没有人在意。
我在想什么,我需要什么,是不值得多花心思理会的东西。
我的童年一直是这么过来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