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生简单的绘制出一个正圆形,没有依赖任何工具就画出相当规则的圆形,“所谓的压力是源自于外部对内部的刺激,就像是水压的东西。”医生简单地对圆形图案加工,并由各方面划过压力箭头。
在一旁又画了个变形的圆。
“因此人会被改变,就是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……当然为了洗脑方便,正常人都称呼为成长。”医生把笔盖盖上,随手扔在一旁,不屑的补充,“那是对他人的妥协,当你服从群众时,逐渐消灭自我的一种操弄。”
医生的手在半空中停留大约五秒,才想起自己把笔丢了的样子,拿起另外一只笔,在角落画出一个面具,没有五官的面具。
并补充开口解释:“有些人会在不同场合有截然不同的性格表现,这点被称为人格面具(persona)你可以说这是为了生存的挣扎,为了应付不同场合衍生的不同硬激反应。”
一口气讲完那么长的一段话后,医生缓了缓才用平淡的语气继续说:“治疗不是劝人们放下接受或是没关系,甚至开个药就算了,我们应该正确的认知自我并保有这份自我,就算有缺点才是正常的。”
“应当接纳自己的负面。”他开口说道。
“正确的认知自我。”他的手比在我的胸口。
在我还没理解他的用意时,又飞快补上一句,“有缺点才是正常的。”
医生说的话有点复杂,好像能理解又好像不能理解。感觉脑袋有点晕眩,好闻的气味似乎变浓厚了,感觉脑袋更晕了……就连思考也有点停滞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