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段时间我哥工地的事不忙,他就去帮人插秧,插秧的事我也会做,但是他从来不让我下水。
这边的水稻长得很慢,一年也只能收一次,但是好吃,所以我本身是不爱面食的。
晚上放学,我没有直接回家,跑了好久才找到他干活的那片水田,我正想把蓝莓塞进他嘴里,他踩着淤泥向我走过来,脚底下一滑扑向我,我下意识伸手去扶,手心里的蓝莓就这么哗啦啦撒进水田里。
可他没有摔倒,我还是扶住了他,但是那些蓝莓掉进不透明的烂泥水里,早就不见踪影了。
我伸手去捞,坝梗上的泥土早就被水浸透,我半只脚在泥土上一滑,土黄色的水便浸了我鞋里。
他赶紧把我抱起来,把我的裤腿挽上去,好在这个时候并不冷,只是鞋里到处都是黏糊糊的泥浆,很不舒服。
可我还在心疼那些已经被踩烂的蓝莓,他拍拍我后背,说,“几个蓝莓而已,你要是想吃我去给你买。”
我说,这些蓝莓都是给你的。
他从水里出来,我看他脚上还穿着水鞋,我穿过这种鞋,胶皮硬邦邦的。
我让他不要买,结果晚上他回来的时候,真的提了一袋蓝莓回来,我说不贵吗?他说当然不贵,在咱家这蓝莓算什么金贵水果呀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